杭州石荠苎生态学特性的研究

Abstract: 杭州石荠苎的种子完全靠风传播,但由于种子大,传播距离不远,种子在冬季休眠,春天(2月末3月初)萌发,种子萌发率很低,尤其是水选上层种子,主要原因是质量差,杭州石荠苎的营养期从3月初到8月上旬,株高在8月中旬以前基本为匀速增加,早期生长极为缓慢,形态和生殖力的环境可塑性极强,自然生长的植株冠幅变动在4 ̄5616cm^2之间。杭州石荠苎在自然生境中有时形成单优群落,通常与其它植物伴生。由于早期生长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