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农业资源平衡表体系建立的理论与方法探讨

Abstract: 加入WTO后,中国农业将面对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意味着今后中国农产品供求将处于不断的变化过程中,由此也决定了未来中国农业资源配置也处于不断变动之中,建立农产品-农业资源平衡表体系,对保障农业产品有效供给,实现农业资源的科学管理具有重要意义,该文系统地分析了不同农产品平衡表和不同农业资源的基本结构模式,及其之间的相互关系,农产品-农业资源平衡表研究方法的基本特点,并通过实例分析,初步探讨了农产品与农业资源之间的相互关联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