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omgis的城市公交查询系统

Abstract: 目的为了适应新一代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发展的需要,探索组件式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开发模式。方法采用超图(Supermap)的ComGIS软件系统设计思想与建立方法,并在宁波市公交查询系统开发实践中得以应用。结果开发了一套宁波市公交查询系统软件,并对该系统的功能特征进行了详细介绍,得出了新一代ComGIS软件在城市公共交通信息查询系统应用中的基本原理。结论充分印证了ComGIS高效无缝、扩展性强、开发周期短、建设成本低的优点,从而实现了城市公共交通的数字化管理,并给市民生活和生产提供了极大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