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阿拉斯加巴罗地区现代环境的地球化学特征研究

Abstract: 本文以北极阿拉斯加巴罗地区样品分析为依据,研究泻湖,淡水湖,河流,沼泽,土壤等的环境地球化学特征,结果表明,巴罗地区融冻物理风化作用强烈,化学风化和生物的地球化学作用较弱,物质以机械搬运为主,H^+为地带性标型元素,地表水化学类型阴离子以Cl^-为离,阳离子以K^+Na^+为主,现代沉积物,地表土壤,沼泽泥炭层有机质含量丰富,最高可达50.07%。大量元素SiO2含量极高,稀有稀土元素,微量元素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