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PDM的长输油气管线数据互操作研究

Abstract: 随着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的不断深入,在长输油气管线行业中,积累了越来越多的管线数据资料。然而,由于空间数据格式限制,影响了数据资料的共享使用,造成了大量数据资料浪费及数据重复录入。本文从长输油气管线数据的特点出发,借鉴已有的GIS/CAD数据互操作研究成果,参考ESRI的长输管线数据模型APDM,提出了一种管线数据互操作方案,并在ArcGIS/AutoCAD平台下实现,证明该方案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