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社区更新理念、模式及其立法

Abstract: 首先从农村社区更新的内涵出发,阐述了从传统发展观念到可持续发展观念过程中人类社会的理念所经历的3个阶段,从而认为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是农村社区更新的强大推动力;继而提出农村社区更新的4条基本原则,分析归纳了农村社区更新两类4种模式,指出当前农村社区更新工作的重点,最后阐述了农村社区更新的立法问题,包括立法原则,立法的管理对象、管理目标及管理内容,立法模式及框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