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思路

Abstract: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于1988年由中科院组建。CERN的建立是我国生态系统监测-9研究工作的一次飞跃,它克服了单个生态站监测和研究的局限.使得在国家尺度开展生态学对比研究和综合研究成为可能,为国家的宏观决策提供更全面、系统的科学数据。经过20年的建设和发展,CERN的工作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以来,CERN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台站体系建设中发挥了示范和带动作用,成为我院与国家创新体系各单元联合、合作、共同发展的成功模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