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地区油气资源投资风险分析

Abstract: 能源供给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国经济稳健快速发展需要油气能源的供给保障。中东地区国家油气能源充足,中国与其进行能源合作将对经济发展提供良好支持,但中东地区政局动荡对中国的投资有一定风险。本研究利用层次分析法,通过收集相关数据、查阅文献整理出各项评价指标,针对这些评价指标进行汇总分析,以期为中国对中东地区的油气资源投资项目提供参考,最终得出在伊朗进行油气资源投资综合风险最低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