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现代化进程综合评估与对策研究

Abstract: 该文对河北省现代化目标,即“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进行理论界定,对河北省现代化实现程度进行综合评估。研究表明,河北省传统工业化时代的现代化实现程度已达到68.70%,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72.30%),表明河北省已经在传统工业化道路上走过了三分之二的路程;河北省相对于当代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实现程度为40.39%,接近于全国平均水平(42.15%)。提出构筑河北省创新体系,加速河北省现代化进程的若干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