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婧1; 郭建文1; 冯敏2

Abstract: 为了在Web环境中重用现有的基于MapObjects组件的代码资源,以IIS托管MapObjects应用的形式,提出了一种新的WebGIS解决方案:在.NET环境下基于MapObjects2.2采用C#语言进行开发,由IIS托管的服务器端嵌入MapObjects组件以提供GIS功能服务,交互页面部分采用ASP.NET实现,页面元素与代码分离,结构清晰,安全性高;客户端无需下载、安装插件,借助通用浏览器即可访问WebGIS服务,提高了其可用性。并以此方案作为系统框架,基于该机制实现了网络版兰州城市交通电子地图,验证了该方案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