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源空间数据无缝集成研究

Abstract: 随着地理信息系统的社会化发展,空间数据共享成为一种必然要求,然而要真正实现空间数据共享,多格式空间数据集成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多源空间数据无缝集成(SIMS)技术实现了一种特殊的数据访问机制,不仅提供了直接存取多种数据格式的能力,而且使GIS软件具有跨数据源复合分析功能,是实现空间数据共享的有效的技术基础。本文阐述了GIMS技术体系结构,并探讨了SIMS技术在GIS软件开发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