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被指数的抗大气影响探讨

Abstract: 提出一个应用方便的标准化差值植被指数(NDVI)的大气纠正方法。在大气阻抗植被指数(ARVI)的基础上,运用大气下向光谱的同步实例值以及大气辐射传输方程,得到纠正NDVI的关键参数γ↑。改进了ARVI的γ↑始终等于1的计算方法。同时也不必采用5s模型进行预处理。所得新的抗大气影响植被指数(IAVI)为:ρnir-〔ρr-γ↑(ρb-ρr)〕/ρnir+〔ρr+γ↑(ρb-ρr)〕。式中的γ↑值的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