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PRED的系统分析与决策制定方法

Abstract: 人口问题、资源问题、环境问题和发展问题是当今世界人地关系的四大焦点问题,它们相互联系、相互影响,因而解决它们的关键在于实现PRED四者的协调发展。从定义“区域PRED系统”这一概念入手,进而运用系统科学的分析方法,可以较为深入地探讨区域PRED协调发展的相互作用与内部信息联系机制。在此基础上,通过数学分析、模型仿真和多目标决策评判等方法的逐步深入,可以构筑起区域PRED协调发展的辅助决策支持系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