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环境资源关系研究进展

Abstract: 在旅游学与环境资源领域相关SSCI/SCI期刊论文的基础上,分析了目前旅游与环境资源关系的研究现状,总结了当前研究的重点与不足,在此基础上明确指出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对于4个主要研究主题,旅游环境资源价值评估的理论基础需要进一步完善,应加强多种评估方法的集成应用以及人文旅游资源价值评估实践。关于旅游可持续与生态旅游,研究方法总体上定量化不足,方法应用比较局限,且研究内容不够丰富,所以内容充实与多种方法运用及定量化研究是今后研究的突破点。关于旅游与环境资源耦合关系研究,研究内容相对分散,环境对旅游的作用是研究

Keyword: 旅游 环境资源 研究进展 Ssci/s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