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现代人类活动及其环境效应研究

Other Abstract: 本书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西部环境和生态科学”重大研究计划集成研究专著之一,从土地利用和土地覆被变化、城镇化与环境、工程建设与环境等三个方面,剖析了中国西部地区主要人类活动的特征、变化过程及其资源环境效应,提出了协调人地关系、保护环境和生态的策略及技术措施。

本书可供地理学、资源科学、环境科学等方面的科研工作者、相关领域的管理人员及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参考。

Keyword: 中国 西部 西北部地区 西北地区 现代人类活动 环境效应 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