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数据集包括自1990年起历年全国(除港澳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所辖各县级行政单位的区域发展社会经济数据。指标涵盖了经济发展、社会发展、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等方面,共5个数据集32个数据表10万余条数据。涵盖经济总量、经济结构、固定资产投资、农业经济、工业经济、财政,人口数量、教育、居民收入水平与结构、城镇化水平、就业与社会保障 、各类自然资源、环境质量、环境保护和自然灾害等各方面。 使用申明: 1.所有用户对“中国区域可持续发展数据库”提供的数据,只享有有限的、不排他的使用权。 2.用户不得有偿或无偿转让其从“中国区域可持续发展数据库”获得的数据,包括用户对这些数据进行了单位换算、介质转换或者量度变换后形成的新数据。 3.用户不得直接将其从“中国区域可持续发展数据库”获得的数据向外分发,或用作向外分发或供外部使用的数据库、产品和服务的一部分,也不得间接用作生成它们的基础。 4.用户从“中国区域可持续发展数据库”获得的数据用途必须与数据使用申请中规定的一致,需要改变用途时必须重新申请。 5.用户在使用数据产生的一切成果中必须标注数据来源,并应当将该成果提交一份到“中国区域可持续发展数据库”存档。用户发表论文时必须引用数据提供者指定的相关论文,并在论文中明确说明数据来源:“数据由中国区域可持续发展数据库提供”。 6.遵守“中国区域可持续发展数据库”的其它规定。 7.用户有义务及时将数据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反馈到“中国区域可持续发展数据库”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