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城市社区旅游研究综述

Keyword: 城市社区 社区旅游 研究综述

Abstract: 城市社区旅游是旅游者感受城市文化的重要途径,也是城市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实现全域旅游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旅游产品的不断更新,城市社区旅游越来越多的被学者关注。通过对我国城市社区旅游相关文献的梳理,首先回顾了我国城市社区旅游研究的历程,将其分为探索阶段、发展阶段和巩固阶段。其次,从概念界定、分类、旅游对城市社区的影响、发展模式、开发存在的问题等5个方面对主要研究内容进行了综述。再次,分析了研究方法的优点与不足。最后从基础理论、发展特点、影响因素、文化特色、社区参与、发展模式、与大数据结合研究等7个方面对城市社区旅游的研究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