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的空间数据价值——《空间数据挖掘理论与应用》评介

Keyword: 空间数据挖掘 维克托 科学范式 舍恩 基础网络 传感网 物联网 网络系统 数据场 数据分析

Abstract<正>今天,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互联网将一切的人、事、物都链接在一起,社交网、物联网、传感网等各类基础网络与应用网络系统不断涌现,一切都可以数据化,一切都被数据化,一个数据的世界正在飞速发展。正如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在《大数据时代》一书中所说:大数据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以及理解世界的方式,成为新发明和新服务的源泉,而更多的改变正蓄势待发。一个以数据分析为核心的科学范式得到科学界的认同。我们也清楚地认识到:一切事物都在一定的空间中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