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我国生物地理学水平的好教材——殷秀琴等编著的《生物地理学》(第二版)评介

Keyword: 生物地理学 殷秀琴 地理专业 动物群 地理科学 国家级规划 普通高等教育 地理规律 高等教育出版社 动物地理学

Abstract<正>生物地理学是高等院校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的必修课,但我国长期缺乏《生物地理学》教材。由殷秀琴教授等编写的《生物地理学》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于2004年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这是我国首次编著出版的适合高等院校地理专业本科的《生物地理学》教材,修订后的《生物地理学》(第二版)于2014年9出版。该《生物地理学》教材基于植物、动物区系,植物、动物群及其生态地理规律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