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高原数字地形分析:探索与实践》评述

Keyword: 数字地形分析 尺度问题 地貌分析 特征提取 高程数据 采样点 数值化 现代化工具 实验数据 统计推断

Abstract<正>DEM(Digital Elevation Model)是数值化存储采样点高程数据的集合,据此进行地形地貌分析的现代化工具。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及其研究组长期从事黄土高原数字地形研究,2015年将其系统成果出版专著《黄土高原数字地形分析:探索与实践》,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全书内容共分为7章,其中:第1章为概论;第2章介绍研究样区与实验数据;第3至6章分别论述了黄土高原DEM的构建、尺度问题、特征提取和信息图谱;第7章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