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创意与浙江旅游发展》评介

Keyword: 海洋文化 文化创意产业 浙江旅游 大陆海岸线 海洋大国 海洋国土 海岛地区 新兴产业 经济全球化 外事接待

Abstract<正>我国是一个海洋大国,大陆海岸线1.8万km,岛屿海岸线1.4万km,海洋国土面积达300万km~2,拥有面积大于500m~2的海岛有6500多个。在五千年的文明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海洋文化。文化创意产业是一种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产生的以创造力为核心的新兴产业,21世纪以来发展迅速、产生了巨大效益。作为海洋文化和文化创意产业有机融合的海洋文化创意已经成为促进沿海和海岛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浙江省旅游业经历30多年的发展,已由当初的外事接待型事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