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实证分析的旅游监管和监察互动机制研究

Keyword: 旅游业 监管 监察 互动机制

Abstract: 本文以宁夏旅游业各利益相关者即旅游者、旅游企业和旅游行政单位为实证研究对象,通过文献分析、问卷调查和实地访谈等方法,深刻剖析了目前宁夏旅游业旅游监管与监察工作的现状,发现了现实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建立旅游业监管与监察互动工作机制,从而科学规范各级旅游行政部门的调控行为,有效解决旅游市场"失范"问题,切实保障旅游者权益,促进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