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次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解读及其启示

Keyword: 美国 气候变化 气候评估报告

Abstract: 2014年5月,美国发布《第三次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报告内容包括美国的气候变化事实,气候变化对水资源、农业、林业、能源、交通等主要经济部门的影响,气候变化对美国十大区域的影响,以及美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等四大部分。该报告是美国迄今最全面、权威和透明的气候变化评估报告。通过对报告的内容、发布背景及特点进行介绍和分析,从我国国内气候变化科学研究、基于风险的气候变化决策、加强气候变化科普宣传以及中美气候变化合作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