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理学期刊编辑出版研究的综述

Keyword: 地理学 期刊 编辑 出版 中国

Abstract: 通过全面收集和系统整理中国地理学类期刊编辑发表的编辑出版研究成果,总结分析中国地理期刊在期刊发展方面的特点,包括地理期刊的总体发展、主要期刊的发展历程、英文期刊的发展、中外期刊发展对比等。概括分析了中国主要地理期刊载文、人文地理学科刊文、主要期刊引文分析等方面的统计结果。最后,对中国地理期刊编辑在期刊与学科发展关系、期刊选题和办刊思路、提高期刊编辑质量、防止稿件重复发表、电脑与网络使用方法等5方面的研究做出了全面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