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剂对西藏燕麦和箭筈豌豆混合青贮发酵品质的影响

Keyword: 燕麦 箭筈豌豆 混合青贮 添加剂 发酵品质

Abstract: 为评价乳酸菌制剂、山梨酸钾和糖蜜对燕麦与箭筈豌豆(7∶3)混合青贮发酵品质的影响,试验设对照组、乳酸菌制剂处理组(L)、0.15%山梨酸钾处理组(S)和3%糖蜜处理组(M),分别在青贮后第30,45,60天开窖取样,测定青贮饲料发酵品质。结果表明,与对照组相比,3种添加剂均改善了混合青贮饲料发酵品质。其中乳酸菌制剂和糖蜜添加组乳酸含量、乳酸/乙酸显著(P0.05)影响。综上所述,3种添加剂添加效果依次为:糖蜜>乳酸菌制剂>山梨酸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