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区域创新系统比较研究

Keyword: 合作 网络 中国 高新技术企业 知识转移

Abstract: 在对上海和北京两地高新技术企业调查访谈基础上,对两地区域创新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的技术来源、企业合作网络、运行机理、经营成效进行了科学分析。研究表明,与外国公司的合作,对京沪两地高新技术企业开拓新产品市场、理清发展思路具有重要影响;与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新技术开发能力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上海区域创新系统当前经济效益较好,而北京潜在创新能力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