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用地理信息分类与代码

Keyword: 城市公用地理信息 指标分类体系 分类代码 编码 标准化 信息共享

Abstract: 就城市公用地理信息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探讨,重点阐述城市公用地理信息应包含的对象、范围、内容和特点。根据城市公用地理信息具有类型多、系统复杂、重复性多、关联度强、动态变化性强的特点,建立了信息分类的原则和4级分类体系,并按确立的规则对其进行分类和编码,在此基础上建立起其指标体系分类和代码表以及编码方案,共包括5个门类、49个大类、247个中类和531个小类以及它们的编码体系。为实现利用现代化的科学管理手段对城市地理信息进行有效地采集、处理、查询、检索、分析和管理,并实现城市信息共享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