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数据库GUI管理工具中的传输与显示技术

Abstract: 将基于Java的空间数据动态结果集构造、双缓冲技术和多线程传输与绘制技术进行集成,应用于空间数据库GUI管理工具中,减少了客户端资源占用,提高了空间数据传输与显示的效率。为了验证多线程方法在空间数据传输中的效率,围绕单线程和多线程的空间数据传输与显示进行了对比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多线程可以有效提高数据传输与显示效率。在一般情况下,考虑到资源占用和传输效率的需求,4-6个辅助线程是比较合理的折中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