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环境协调研究发展

Abstract: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地矛盾越来越突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成为学者们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经济与环境关系的辩证关系的认识主要是基于二者倒“U”关系基础的协调,对此问题研究的领域涉及地理学、经济学、生态学等学科,影响经济与环境协调的因互包括市场与政策、技术和经济结构等因素,在研究过程中通过建立指标体系,以承载力作为重要标准,对区域经济与环境协调状竞进行定量评价日益受到重视。最后研对研究现状做了简要评述,并对进一步的研究提出了一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