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上游地区(四川重庆段)工业发展与布局调控研究

Abstract: 四川长江上游地区在整个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根据川渝段工业发展现状与问题,对该地区工业发展与布局进行了战略调控研究。首先,在地区工业结构调整方向上提出“先轻后重”的逆向发展模式;其次,在重点行业选择上提出名牌产品+知名企业+重点行业的选择模式,以此确定交通机械、电子通讯、化学制造、医药制造、普通机械和饮料制造六大行业及发展方向;第三,在工业布局方面提出“两线一点”的相对集中方案。上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