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闭集气罩对污泥生物干化脱水效果的影响

Abstract: CTB好氧生物干化工艺所配置的密闭集气罩在提高污染气体收集效率的同时,也会对污泥生物干化的脱水效率产生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当鼓风量为4680m3/h、引风量为1000m3/h时,加设密闭集气罩可提高生物干化的脱水效率;在此基础上增大鼓风量或减小引风量均会增加堆体上方空气湿度,不利于污泥的生物干化;从高温期第5天起,即使所设引风量较低,罩内壁也不产生冷凝水,因此蒸发的水分不会返回堆体而降低干化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