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定1; 杨宏志2; 陈俊1; 李丹2; 李永杰1; 黄亮2; 白月芬3; 张元玲3; 陈同斌4

Abstract: 长春市北郊污泥处置厂采用CTB污泥好氧发酵工艺,发酵过程由温度、氧气等监测设备联合反馈自动控制。该工程接纳处置长春市5个污水厂的脱水污泥,处理规模为400t/d,是目前我国正式投入运行的最大的市政污泥好氧发酵工程。污泥发酵周期为24d,发酵产品质量符合《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农用泥质》(CJ/T309-2009)的要求,车间及厂界内空气质量良好,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的要求。该工程的稳定运行标志着CTB污泥好氧发酵工艺在我国的绝大部分地区范围内均可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