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铃虫的自然庇护所抗性发展以及中国的零庇护所政策

Abstract: 本文旨在讨论天然庇护所作物在减缓棉铃虫抗性发展中的作用以及中国是否需要为转基因抗虫棉制定专门的庇护所政策.首先,描述了在制定庇护所政策时所需要考虑的各种因素; 其次,为了科学合理地分析这些因素的影响,构建了一个生物经济学模型并利用实证数据进行了量化分析.在模型分析过程中,考虑了多种方案以增强分析结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结果表明,中国多样性的种植结构使玉米等作物成为棉铃虫的天然庇护所.换言之,在此情况下仍然要求农民种植一定比例的非转基因抗虫棉作为棉铃虫的专门庇护所是不经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