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固体地球科学知识创新十年回眸

Abstract: 中央批准中国科学院进行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已经十年,十年来作为院资源环境科学四大分支之一的固体地球科学研究进展显著。回顾了十年来本领域创新研究单元的新建和调整工作、重点实验室和野外台站的工作进展、国家级的973项目工作的成绩、重大创新成果的产出和获奖。作者认为,中国科学院固体地球科学领域的研究将呈现更加光明的前景,力争在不久的将来跻身固体地球科学研究世界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