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元数据调解器的gis语义互操作

Abstract: 地理信息共享不仅要实现数据的共享,更高一层,还应实现语义共享,GIS语义互操作,即应用层互操作是实现地理信息语义共享的有效途径。为此提出了一种新的GIS语义互操作方法--元数据调解器,它具有智能化地进行语义不一致的识别、处理,并能实现语义信息的挖掘等功能。同时给出了基于元数据调解器的GIS语义互操作体系结构,阐述了其主要思想和核心组成部分。基于这一思想,设计实现了元数据调解器的原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