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专家知识及其在空间数据挖掘中的作用

Abstract: 根据空间数据挖掘的需要,提出把领域专家知识分为3类,即,属性划分规则(Attribute Partition Rule)、概念层次树(Concept Hierarchical Trees)和约束条件(Constraints)。文中详细介绍了领域专家知识和领域专家在空间数据挖掘各个阶段的作用。领域专家知识的表示方法也是一个非常值得重视的问题,文中给出了常用的表示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