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过剩:经济危机的前兆——市场经济规律带给我们的启示

Abstract: 市场经济有一个显著的规律即生产过剩→通货膨胀→百业萧条→经济危机.这是一个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经济规律。它与结构调整一经济复苏→百业兴旺→经济繁荣一起,构成了经济发展舞步的前三步与后三步舞曲,我国搞市场经济也离不开这一规律。截至2006年上半年,我国已出现除石油、天然气两类产品外的48种主要产品的全面过剩,说明我国经济已进入了生产过剩的发展阶段并已出现通货膨胀的势头,百业萧条初见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