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垂直带谱信息系统应用分析与技术改进

Abstract: 山地垂直带信息系统虽实现了山地垂直带谱的首次数字集成,但系统中还存在标识不清、垂直带颜色不易变动、大量带谱显示时可视程度较差等问题。本文以山地垂直带谱空间呵视化为研究对象,探讨系统的技术改进,包括山地垂直带谱图形数据的立体标识、翻转页面、颜色可定制、数据轴可操作等功能的实现。山地垂直带信息系统空间可视化功能的进一步完善.不仅可以有效地管理山地垂直带谱数据,而且可方便直观地显示山地垂直带谱数据.有效地集成山地垂直带谱数据并且充分地发掘山地垂直带谱空间变化规律.也为建立界面友好的世界山地垂直带信息系统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