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载SAR图像几何纠正的数学模型研究

Abstract: 本文在SAR图像多年应用研究的基础上,概述了国际上2种常用的SAR图像正射纠正数学模型——F.Leberl模型、Konecny模型,同时试验了SAR图像多项式纠正模型,分析了这3种模型的特点,利用中国自制的机载SAR图像和美国的GEM SAR图像分别进行了数字几何纠正实验。通过对实验结果的分析比较,为SAR图像应用于突发性自然灾害的实时监测和评估,推荐了一种形成较为简单、适应性较好的正射纠正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