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植被净第一性生产力模型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文利用中国125组天然成熟森林资料及Efimova在IBP期间获得的世界各地的23组森林,草地及荒漠等自然被资料应用及相应的气候资料对目前流行的气候生产力模型;Miami模型,Tornthwaite Memorial 模型,Chiukgo模型,综合模型及北京模型的适用性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Chikugo模型,北京模型与综合模型都能较好地反应森林净第一性生产力状况,但对于干旱半干旱地区,模型与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