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ODIS卫星数据的几何校正方法

Abstract: MODIS(MODerate-resolution Imaging Spectroradiometer)L1B产品中存在着Bowtie effect,即“双眼皮”现象,几何校正之后仍无法去除,因此必须在几何校正之前加以去除。本文使用built GLT和export GCP两种方法对MODIS数据进行几何校正,结果表明两种方法的效果都比较准确。但是前一种方法运算耗时太多,因此建议采用后一种方法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