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gml31的空间数据共享研究

Abstract: 开放性与标准化对地理信息系统规模化与综合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它是实现地理信息互操作的前提条件.通过标准化的操作接口,可以使不同的系统之间遵循统一的操作规程,保证数据操作的正确性与高效性.本文对OGC制定的基于XML的地理空间数据编码标准的执行规范GML3.1,进行了探讨,论述了GML3.1应用模式的建立方法和步骤,分别介绍了基于GML3.1的空间数据交换、空间数据格式的统一、元数据共享以及WebGIS的构建等空间数据共享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