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候变化情景下的河北省区域减灾建设

Abstract: 全球气候变化将导致一些地区自然灾害加剧,并将影响到区域韵可持续发展。加强区域减灾建设,及早采取相应措施,是适应未来全球气候变化的明智选择。鉴于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存在区域差异,不同区域采取的对策也有所区别。本文以河北省为例,分析了该区域自然灾害的类型、历史时期和现在灾害的特点、发生规律及其原因,并根据该区域未来的全球气候变化趋势,提出了一些需要及早实施的战略性减灾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