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框架下的WMS服务实现研究

Abstract: 传统WMS服务基于集中或者离散分布B/S模式,单台服务器既要承担地图发布的任务,也要承担地图绘制的任务,当大量客户端并发访问服务器时,服务器响应速度明显降低甚至宕机。针对传统WMS服务模式的不足,将WMS服务构建于自主开发的云平台之上,详细阐述了实现的关键技术,包括WMS云服务框架的设计、空间数据的组织方法和任务调度策略。并且对B/S模式和云模式下的WMS服务性能进行了测试,证明了在同等服务器硬件环境下,云模式的WMS服务具有相对较高的处理效率,其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