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基础环境信息空间变异性分析

Abstract: 运用SPSS软件,通过对上海精准农业实验区内采集的各项农田基础环境信息数据进行处理,计算出各项农田环境的相应统计学参数,并分析它们在不同田块上的空间变异性。在此基础上,得出结论为:有机质、全氮、速效氮和Mn的空间变异性较小,全氮和速效氮空间变异性较小的原因可能是均匀地大量施用氮肥造成的;速效钾、B与Fe的空间变异性幅度与产量基本一致;而大量养分要素全磷、速效磷和微量元素Cu、Zn的在田间的变异性较大,它们可能是造成产量存在明显的空间变异性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