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扶贫研究评述

Abstract: 通过对国内旅游扶贫相关研究文献的归纳梳理,对旅游扶贫的相关概念内涵、研究方法、发展模式、效益评估与空间差异等内容进行了归纳和总结,系统分析了我国旅游扶贫研究的微观内容和宏观环境,并据此针对我国旅游扶贫实际,提出了旅游扶贫研究今后的发展动向,即加强旅游扶贫概念的规范统一、实现定性定量研究方法相结合、推进效应评估体系建立和完善、深化旅游扶贫地理空间差异探究等,为旅游扶贫的进一步开展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