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基于空间相关性的遥感亚像元分类制图方法对比分析

Abstract: 为了对比基于HopfieldNeuralNetwork(HNN)和几何绘图的遥感亚像元分类制图方法的具体性能,验证空间相关性原理用于遥感亚像元定位的可行性。以一个研究区的TM影像为对象,通过利用HNN和几何亚像元制图方法,获得该区的亚像元定位结果,对比分析了各方法的视觉效果、精度和时间复杂度。结果表明:空间相关性特性在两种方法中得到了良好的体现,为后续亚像元制图研究应用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