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遥感及地理信息系统进行植被制图

Abstract: 利用卫星遥感数据制作复杂地形环境的植被图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是精度,单纯对遥感数据(TM或SPOI)进行监督或非监督分类的精度低于50%。本文选择美国亚利桑那州Santa Catalina山脉的Pusch Ridge作为研究区,分析地理信息系统模型在改善植被分类精度中的作用。结果表明,通过结合辅助数据和应用地理信息系统模型,其精度可以从37.41%提高到71.67%(SPOT数据,非监督分类),或从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