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移动服务的遥感影像感兴趣区提取压缩方法

Abstract: 在面向移动单元的遥感影像服务中,受信息分发信道窄等因素影响,高价值目标信息根据价值权重进行自适应压缩的方法将发挥重大作用。本文设计了一套面向移动服务的遥感影像感兴趣区全流程自动提取压缩重构方法,利用数学形态学进行了边缘检测.获取了边缘点数量,确定了感兴趣区域,生成了感兴趣区掩模,并将小波域上的感兴趣区系数进行了提升,对小波系数矩阵进行了SPIHT量化编码和解码重构。通过试验,模拟在有限的传输带宽下,自动提取感兴趣区,对感兴趣区进行优先编码并重构全自动流程,使得移动端获得高价值目标信息优于背景信息的重构效果,且具有较高的压缩比,该方法将促进遥感影像在移动服务中的普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