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及转向延误的时间依赖A*最短路径算法

Abstract: 建立基于路段的时间依赖网络模型,将转向延误时间引入到FIFO(先进先出)条件的定义中,并给出满足FIFO条件的路段到达时间和转向延误时间计算式。通过将时间因子引入到启发式评价函数中,发展了基于路段标号的时间依赖A*最短路径算法。试验表明,所提出的算法能预测并回避即将发生的交通拥堵,有效节省用户的出行时间。而其平均计算时间仅比传统算法增加10%左右。由于不再需要进行频繁的路径重优化,该算法能提高路径规划的整体效率。